一键拨号

迅立达救援

高速公路拖车收费标准,高速上拖车费用怎么算

发布时间:2022-11-30 09:33:17阅读量:224

 

高速公路拖车费取决于事故车辆是否可以拖走(如果可以拖走,则无需使用起重机),以及事故车辆的车型和公里数。

同时,拖车费由五类车基价(拖车10公里内)和拖车费(拖车10公里以上,1公里以下)组成。

五类车具体拖车费标准:60和10元、350元和 15元、400元、20元、500元、25元、600元、30元。(救援车到达现场,因车主原因不需要救援的,按基价的60%计算)

谁负责拖车费?

根据《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》

当事人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下列财产损失的,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:

(一)损坏车辆维修费用、车辆所载物品损失、车辆救援费用;

(二)因车辆丢失或无法修复,购买交通事故发生时与损坏车辆价值相当的车辆重置费;

(三)依法从事货物运输、客运等经营活动的车辆,因不能从事相应经营活动而造成的合理停运损失;

(四)非营运车辆因不能继续使用而产生的通常替代交通工具的合理费用。

由于拖车费属于车辆救援费,全责方应负责;如双方均有责任,拖车费按责任比例划分。

相关热点:

①如何判断交警怎么办?

②全责方是否有垫付义务?

③肇事逃逸后几天算安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