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键拨号

迅立达救援

suv安装拖车钩是否合法,suv拖车钩国家规定

发布时间:2022-11-30 09:33:17阅读量:666

 

顾名思义,汽车拖车钩起着牵引作用,可以拯救一些被困车辆或故障车辆。但说到安装拖车钩是否合法,许多人的观点有点不同,有些人说没有问题,有些人说这是非法修改的。suv安装拖车钩合法吗?suv拖车钩的国家规定是什么?

根据《机动车登记条例》,SUV拖车钩是允许安装的,但有些规定需要遵守。安装的拖车钩不得超过原车的外观和结构,否则将被视为非法改装(非法)。如果被交警抓住,将被警告并要求拆除,严重的将是500我相信你不想支付以下罚款的学费,所以你必须注意购买。当然,如果你想使用它SUV拖车,也有一些法律法规要遵守,下面我们顺便说一下。

根据《中华《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》第六十一条,机动车牵引故障应遵守以下规定:

1.除驾驶员外,牵引机动车不得载人或拖拖车;

2.牵引机动车宽度不得大于牵引机动车宽度;

3.使用软连接牵引装置时,牵引车与被牵引车的距离应大于4米,小于10米;

4.用硬连接牵引装置牵引制动失效的被牵引车;

5.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。

6.转向或照明、信号装置故障的机动车,应用专用清障车拖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