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键拨号

迅立达救援

轮胎被钉子扎了补胎还是换胎?车胎扎了钉子还能开吗

发布时间:2022-12-01 09:23:47阅读量:204

 

一般来说,轮胎钉漏气不是很严重也可以打开,因为大多数汽车轮胎是真空轮胎,钉漏气很慢,足以低速继续开车到维修店处理。但不能处理,也不能立即拔出钉子,应低速开车到维修店,然后拔出钉子,根据轮胎或轮胎的情况。

如果轮胎被刺穿,胎面可以修复。如果是轮胎侧,建议更换。由于轮胎侧相对较弱,被刺伤可能会损坏其内部窗帘线,此时轮胎修复,无论是蘑菇钉还是热修复方法都不起作用,只是在伤口增加了一层橡胶,没有解决窗帘线断裂的问题,建议直接更换轮胎。

主流的补胎方法

蘑菇钉补胎

蘑菇钉结合了胶条和冷补的优点。在冷补的基础上,可以伸出伤口外的部分,防止雨水入侵,最安全可靠,但成本相对较高。

热补胎

将特殊胶片粘贴在破口上,然后用烘烤机烘烤破口,直到胶片融化并粘附在破口上。热补的优点是修复后的地方非常耐用,基本上不会重复泄漏。但热补对加热温度和时间有严格的要求,特别是私家车轮胎比大卡车薄,加热不当,温度过高,可能会损坏轮胎。

胶条补胎

胶带轮胎补充的优点是不拆卸轮胎,也不做动平衡,方便快捷;但缺点也很明显,胶带轮胎需要扩大原伤口,会对轮胎造成损坏,长期有泄漏风险。

贴片补胎

冷补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方法,可以修复大部分伤口,但缺点是比较麻烦,但是补胎后很长一段时间,水会渗入伤口,破坏轮胎内的窗帘层。